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常规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路淑楠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3239

各学院:

为保障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在开学第一周(202135-9日)进行常规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教师、学生到课情况;

2.教案、课件教学大纲等教学材料准备情况;

3.课堂教学情况;

4.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

5.实验(实训)室准备及实习实训教学情况;

6.教学保障设施运行情况。

二、检查重点与方式

1.检查重点

教学秩序、教风学风与教学运行保障情况。

2.检查方式

采取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线上线下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各学院成立自查小组,通过听课、巡课、检查教学材料等方式进行检查;学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抽查

三、检查要求

各学院应严格遵守教学规范,严禁出现随意调、停课现象,确保开学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各学院院长开学初教学检查第一责任人,主管教学副院长负责具体工作,学院教学督导、教学和学工管理人员深度参与,确保自查工作落到实处。

各学院认真填写《开学初常规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于20213917:00前登录综合信息平台http://jwgl.jssnu.edu.cn/),点击资讯中心>其他提交>数据录入与编辑>选择开学初常规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填写相关内容,并从系统中导出填好的表格,打印盖章后交至质评处教学质量监测科(敬业楼308办公室)。

在常规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报学院领导或学校相关部门妥善解决。

相关事宜可与质评处路老师联系,联系电话:025-56226251。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

                             2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