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系列会议

发布者:刘洋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3007

3月19日至23日,我校在草场门校区教科研楼511会议室,围绕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陆续召开了专业认证工作任务布置、动员和培训系列会议。

19日上午,召开专业认证工作任务布置和协调会。校长王建、副校长徐国华出席会议。质评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认证工作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国华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质评处处长陈蓓对3-6月专业认证工作安排做了说明,田燕副院长和蒋波院长分别汇报了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认证迎评工作进展情况。会议第二阶段,相关职能部门与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团队进行工作对接,并就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现场办公。

徐国华对认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高质量通过认证为目标,全面落实二级学院主体责任。二是正确理解认证工作意义,切实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三是全面加强协作交流,各相关单位要做到上下沟通、左右联络。四是继续深化督查认证准备工作,确保按照学校整体部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王建指出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要做到四个到位:第一,提高认识要到位。认证工作关系学校声誉,务必全力以赴认真对待。第二,学习理解要到位。各单位继续深入研究认证标准,切实做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第三,责任明确要到位。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明确项目负责制、专业负责制、课程负责制。第四,工作落实要到位。科学分解各项工作任务,深入细致做好认证各项工作,提升工作效能。

  

                                            刘洋/文

                              刘洋、教育科学学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