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网络培训会

发布者:刘洋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2986

 2月21日下午,为确保迎评促建工作有序平稳推进,我校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网络培训会。校长王建、副校长徐国华出席会议,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评估工作负责人、评估材料制作团队共12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质评处处长陈蓓主持。

会上,质评处副处长吴晋反馈了迎评材料工作改进意见,并就后续评建工作进行了说明。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朱辉生与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田燕就迎评认证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数信院院长助理王玉玺为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迎评材料制作技术培训。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各项评建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徐国华对评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评估既是外力需要,也是一种内在的需求。第二,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单位要找准当下的工作短板,主动作为,提出解决方案,积极履责,重在落实。第三,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各部门尤其是工作统筹部门要明确和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避免做重复工作,充分利用技术手段来提升工作效率。第四,强化责任追究。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将进一步研究和落实评建工作奖惩机制。

王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格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继学校转制为普通高等学校后的第二轮“大考”,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变“要我评估”为“我要评估”。为此,他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担使命,尽天职,扎实做好“本科教学”这一主体核心工作。第二,完善责任机制,科学有序推进。建立分工负责机制、协同协作机制、时间倒排机制、考核评估机制。不管是教师个人还是学院部门或者学校评估办,在明确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协同合作,上下齐心,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评建任务,学校会视个人和部门工作情况落实奖惩制度。第三,改进作风,扎实推进评估工作。完善互学互促机制,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实事求是,扎实推进。各单位之间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做到共同进步。王校长最后强调,评建工作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对照指标体系,找短板、找差距。一定要以本科教学评估和专业认证为契机,做到以评促建,重在建设。通过评估,促进我校教学工作从规范化走向优质化,切实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石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