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迎评促建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刘洋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3136

1213日下午,我校在石湫和草场门校区同步召开迎评促建工作动员大会。党委书记王仁雷、校长王建、党委副书记潘文、副校长王晓天、总会计师姚振标、纪委书记陈金如出席会议,校教学督导组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的两个阶段分别由王仁雷、潘文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王建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20年底举行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我校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也是一次关键的机遇,决定着学校未来的发展,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他对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全员投入迎评工作。评估结果不仅影响学校的社会声誉、社会形象和社会地位,更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关系到每个二师人的切身利益。全体教职工都要深刻意识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第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确保评估指标达标。距离评估只剩一年,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教学评估的指导方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第三,以“战则必胜”的决心扎实做好迎评工作。准确把握指标内涵,工作责任层层落实,评建机构高效运转和实施方案有效落实,三者缺一不可。王建最后以评建材料为主线索,对校评建办、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教师个人作了明确详细的分工。

王仁雷对王建的动员讲话作了提纲挈领的总结,并就进一步做好评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全员参与,打好“总体战”。评建工作是对学校办学情况的全面总结和科学规划,是对学校综合实力的“国考”,全体教职工要做到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投入、人人有责。第二,扎实推进,打好“攻坚战”。对学校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分析、认真排查,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全力推进迎评工作向纵深发展。第三,重在平时,打好“常规战”。以评建工作为契机,坚持“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推动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第四,完善机制,打好“持久战”。加强对评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推进评建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和机制保障。

会议第二阶段,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教授为全体参会人员作评建工作辅导报告。陈小虎从合格评估的理念、主要目的、指标体系的特点及内涵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了解读,并以多年从事评估工作的实践经验和学术研究成果,为我校迎评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会是一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实践,进一步落实了迎评工作中师生的共同责任,对学校迎评创建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石莹/文   谢昕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