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推进迎评工作”———我校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路淑楠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162

   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3—15日,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会同校教学督导组及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组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深入石湫和草场门两个校区14个学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现场考察。

    一、深入自查,切实梳理各项工作。各学院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克难点、寻亮点,认真自查常规教学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现场检查阶段,各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了自查自评的组织实施情况,并提出了目前学院教学工作建设中存在的困难。

    二、重视常规,主抓迎评工作落实。检查组在听取各学院自查反馈后,认真审阅了专业教学大纲、人才培养方案、试卷、作业等常规教学材料。督导组成员重点关切了新校区各学院教师常规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重点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工作开展情况。为敦促迎评工作有效推进,检查组对照二级学院迎评教学档案目录,对各学院迎评材料进行了详细审查。督导组根据评估工作要求,结合各学院材料整理情况提出后期工作建议,希望各学院能够在现有材料基础上,查缺补漏、扬长避短、凸显特色,共同打好2020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

    三、现场督导,共谋教学质量提升。检查组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并就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热烈研讨。教学督导组成员表示,目前学校正处于发展和变化的关键时期,各学院应努力调整完善,适应学校发展新格局。评估工作的常态化对学院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各学院应充分认识到评估工作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重要性,将评估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常规教学工作中。坚持以评促建,充分理解评估指标体系,不断提高教学工作标准,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

    本次检查为我校新校区落成后首次期中教学检查,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集中总结,反馈至各教学单位。希望各学院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强化教学过程管理,落实迎评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改进教学,扎实推进迎评工作,切实把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贯穿至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 


                                                           石莹/图 路淑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