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协调暨培训会

发布者:刘洋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133

1015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协调暨培训会。校长王建出席会议,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负责人、数据采集员及质评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评处处长陈蓓主持。

会上,王建作数据采集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是教育部对高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等工作的重要依据,数据采集工作的质量直接影响着评估认证的结果。王建对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质评处印发的数据采集填报指南和工作方案,组织工作团队,研究指标内涵,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第二,科学统筹、责任到人。数据采集工作涉及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数据多、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各单位要着眼学校工作大局,科学统筹、团结协作、责任到人、有序推进。第三,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审核和分析的过程,就是各单位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明确未来工作重点的过程。各单位要以此次数据采集工作为契机,正视当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各项指标均能满足合格评估要求。

陈蓓对各单位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并对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方案作了解读。质评处副处长吴晋围绕数据采集工作的流程、常见问题及数据项内涵给全体数据采集员进行了工作培训。


                                                                                                                                                          吴晋/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