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音乐学、化学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者:刘洋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409

   

近日,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音乐学、化学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全体成员,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师范类专业认证项目组成员,校领导班子,认证专业所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业自评说明会和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专业自评说明会上,副校长陈金如介绍双方参会人员,校长徐国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对我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成效的全面检验,对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对本批次三个认证专业的建设和投入力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随后,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介绍了认证工作安排,认证专业负责人就自评报告进行补充说明。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严格按照认证工作要求,对三个认证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全面考察。

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上,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反馈了现场考查整体意见和建议,三个专业专家组组长分别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音乐学、化学专业专家组反馈了现场考查意见,其他专家依次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专家组在肯定认证专业建设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专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校长徐国华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及省教育评估院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切实有效推进整改工作的开展:一是高度重视、聚焦不足。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聚焦专业建设的薄弱环节与不足之处,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方案。二是落实落细、精准整改。按照整改方案细化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完成时限。科学分工、责任到人,逐项落实、精准整改。三是持续改进、育人为本。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改进师范生核心能力素质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为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师范学院努力奋斗。

/刘洋 图/单哲远 陈瑜欣 路淑楠 审核/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