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地理科学、英语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现场考查

发布者:刘洋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2333

1018日至21日,我校地理科学、英语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现场考查。专家组全体成员,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师范专业认证项目组成员,校领导班子,认证专业所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业自评说明会和认证意见反馈会。

专业自评说明会上,校长王建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理念和建设成效等方面对两个认证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他表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对我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成效的全面检查,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本次接受认证的地理科学、英语专业是我校的优势专业,地理科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和省级品牌专业,英语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特色专业和校级重点专业。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对两个专业建设的投入和支持,地理科学、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线上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以观看视频的方式考查了图书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专业实验实训设施设备;深入课堂听课看课;调阅课程试卷等教学文档材料;组织教师、学生座谈会和学生技能测试;访谈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开展师生问卷调查;线上走访实践基地;对我校两个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认证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副组长分别代表地理科学、英语专业专家组反馈了线上现场考查意见,其他专家依次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专家组在肯定地理科学、英语专业在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中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随后,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孙汉群教授、英语专业负责人张莉教授分别代表所属专业作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王仁雷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及省教育评估院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完全接受专家组的评价,完全接受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完全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反馈意见,从三个方面推进整改工作开展:一是直面问题、深刻反思。高度重视、系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诚恳接受每一条意见,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二是靶向发力、切实整改。按照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深入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及完成时限,认证开展整改。三是建章立制、重在长远。把专家意见建议有机融入学校专业建设的总体规划和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总体方案中去,立足长远、注重长效,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不断优化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努力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师范学院。


刘洋/    路淑楠/  陈蓓/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