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地理科学、英语师范类专业预认证工作

发布者:刘洋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411

919日,我校开展地理科学、英语师范类专业预认证工作。预认证专家组,校长王建,地理科学、英语专业所在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认证工作团队、教师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预认证工作。

预认证工作开展期间,认证专家组依据认证标准和规范,查阅了地理科学、英语专业相关文档材料;实地考查了专业实验实训室及相关设施设备,深入了解专业实验实训工作具体开展情况;组织了教师、管理人员、学生座谈会和“一对一”访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上,认证专家组依据考查分工,重点反馈了各指标点的考查情况,在肯定了地理科学、英语专业在建设与发展中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给出了整改建议。

王建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认证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完全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接下来的认证工作中,学校将从三个方面继续推进相关工作开展:一是直面问题、深刻反思。学校将高度重视、系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诚恳接受每一条意见,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两个专业所在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研究,切实反思反悟,在思想深处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形成更加清醒的认识,真正把两个专业做优做强。二是,靶向发力、切实整改。学校、二级学院和认证专业要按照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深入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分类、分项建立整改细则和工作台账,切实做到整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为迎接正式认证做好充分准备。三是建章立制、重在长远。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对学校加强专业建设、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立足长远、注重长效,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让反馈的意见建议以制度的形式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优化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努力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师范学院。

刘洋/  路淑楠/  陈蓓/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