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协调暨培训会

发布者:刘洋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2413

915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敬业楼107会议室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协调暨培训会。校长王建出席会议,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负责人、数据采集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副处长吴晋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王建作数据采集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数据采集工作是学校通过合格评估、迎接审核评估的首次数据报送,既关系到合格评估的整改成效,也决定着审核评估的报送质量。为此,他对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相关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头研究评估认证标准,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确保填报的各项数据达标,精心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数据填报指南,梳理落实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提交材料,高质量完成此次数据采集工作。二是通力协作,主动作为。数据采集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在科学分工、责任到人的前提下,同时还要注重配合协作。在数据达标的基础上,主动思考通过数据呈现专业的办学特色,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等工作打下基础。三是问题导向,方法创新。在数据采集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把数据直接反映和间接反映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和归类,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积极思考并提出改进意见。采取切实有效的新方法和技术,不断提高数据采集工作的实效性,要持续强化对数据分析结果的使用和督导复查,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建立持续改进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学校数据填报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会议第二阶段,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相关工作人员围绕数据采集工作的流程、常见问题及数据项内涵为全体数据采集员开展了工作培训。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就各二级学院的数据采集工作开展了研讨。


刘洋/  路淑楠/图  陈蓓/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