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七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刘洋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2727

 

518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在敬业楼323召开会议,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徐新萍主持会议。

会上,徐新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机关党委第七支部青年党员同志依次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刘洋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春昂扬之言萦绕耳畔,百年传承之情绚丽芳华,拼搏奋进之心整装待发。青年是党、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生力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带领中国青年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忠诚、青春和光荣镌刻在历史的卷轴上。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不仅自己要努力奋斗,更要做好青年学生的表率,与青年学生一同争做“时代新人”,用青春、汗水和智慧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乐章。”

路淑楠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时刻牢记责任,承担起传承历史,建设未来的责任。具体而言,在开展常规工作之余,我们应当积极了解教育发展新要求、新方向,努力学习教育管理知识,了解一线师生需求,探索工作开展新方法。”

顾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育工作者,我们必将把红色资源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把握青年脉搏,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早立志、立大志,培育更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学生。”

张佳欣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作为青年党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我感到骄傲且自豪,生逢盛世,我有幸见证了祖国的奋进和腾飞,也深刻意识到作为年轻一代,要勇于担当、肩负使命、永葆青春与活力。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也将从先辈的手中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不负党不负人民,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书写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华章。”

庄艳表示:“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刻感受到当下的岁月静好是多么的难能可贵。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中国青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尤其是在当下,我们不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要扛起在肩重任,珍惜眼前际遇,自觉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锤炼专业能力,力争在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新的进展,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刘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给新时代中国青年人指明前进方向,令广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和青年工作者倍感鼓舞。青年强则国强,青年进步则国进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高校实践教学管理工作的服务者和参与者,我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观,从学生的学习现状和实际需求出发,在完成上级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的同时,努力培养创新思维,为我校实践教学工作建言献策,为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而不懈奋斗。”

徐新萍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满怀期待,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支部党员同志要牢记党的要求、总书记的嘱托,人民的期待,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