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线上巡课工作

发布者:刘洋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457

  

为加强在线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保障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2月21日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王仁雷、校长王建等校领导一行深入线上课堂对正在授课的 203 门课程进行在线巡课。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学工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巡课。

巡课中,校领导进入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青书课堂等多种教学平台,认真聆听了“阅读与写作训练”等涵盖14个学院的38节次线上课程,实时了解授课动态,并根据教学实际情况展开讨论,对线上课堂授课的形式、线上师生互动的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指导,同时针对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随后,校领导一行至学生宿舍巡查了学生听课情况。

我校将进一步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让线上巡课成为常态化,以加强对整个教学过程的实时监控,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谢昕潭/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