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第二批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工作

发布者:刘洋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2970

按照《江苏省关于开展2021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字20215号)等文件要求,121417日,我校组织俄语、财务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设计和体育教育5个专业开展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校外专家实地评审工作。

各校外专家组严格根据文件精神和工作流程,对5个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诊断。通过专业自评汇报、专家循证、查阅文卷、实验实训场所考察、师生代表座谈等环节后,专家组集中评议,投票表决并形成评审意见。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成效,认为各专业培养目标定位准确,专业建设措施详实有效,课程体系设置科学、教师队伍结构合理、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并就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本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及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帮助我校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促进未来更好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我校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设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加办学设施投入、深化校企产教融合,积极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