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随机听课

发布者:刘洋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3098

12月中旬,校领导深入石湫和草场门校区教学一线,对所有二级学院开展随机听课。校教学督导、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一起参与听课。

通过现场听课,各听课组认真了解教师授课、学生学习和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对教师课堂教学的准备、内容、方法、管理和效果进行全面诊断。听课组对教师授课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教师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通过不断进行有效的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优化教学组织形式,实现提升教学效果的目的。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一线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是促进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途径。开展听课工作有利于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学校人才培养情况,及时调整学校各项教学资源配置。学校通过对课堂教学质量的常态监测和保障,进一步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要求,推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刘洋/文    吴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