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关党委七支部开展学习“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校园行”活动

发布者:刘洋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3528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2020年6月11日,学校下发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校园行”活动的通知》,为继续推动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做好专业评估认证和合格评估安全保障工作,根据教育厅相关要求,学校开展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校园行”活动。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通过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学校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和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份在石湫校区和草场门校区同时开展,学校层面主要内容包括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举办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和有奖征文活动、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下线上活动、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宣传活动、各专项安全监管部门特色宣传教育活动。

    各二级部门则面向全体职工讲一堂“安全公开课”;利用学校季度通报及高校安全事故,对本部门师生员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普及法律法规、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整个安全生产月期间,学校组织了安全管理工作有关的活动,包括安全警示教育和宣传活动,安全主题学习到人,在校园中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7月1日上午,机关党委七支部全体支部党员在徐新萍书记的带领下,在敬业楼323开展了安全教育学习与研讨活动。会上,徐新萍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校园行”活动的通知》,领会通知内容及精神,做到逐句理解,行动支持,身体力行,坚决贯彻《通知》中的重点重要内容,实现上传下达。随后,大家观看了视频《2020年“安全生产月”警示视频片》。

    观影过后,各支部成员也在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于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时刻关注安全风险辨识的落实情况。“网上安全生产校园行”活动、开展特种设备治理专题行活动、开展安全管理目标中期评估行等系列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行动,共同为创建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