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比奋斗——机关党委七支部学习交流成果

发布者:刘洋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3365

守初心  担使命  比奋斗

——机关党委七支部学习交流成果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整体部署,机关党委七支部组织开展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学习和研讨活动。活动开展分自学和集中学习两种形式,学习、准备、讨论、总结四个阶段,通过领导示范、群众讨论、全员参与等方法措施,活动成效显著。

支部书记徐新萍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王仁雷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作的题为《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内涵,为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师范学院和教育科研基地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她重点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才能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她希望支部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党员要坚守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党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按照学校的发展目标,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师范学院和教育智库而不断努力。

支部副书记陈蓓结合所学内容组织了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进行了讨论。徐新萍认为:“作为一位基层党员干部,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三是要加强廉洁自律、做到率先垂范,四是要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作为一个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尊重、关爱每一位学生,以身作则、刻苦钻研业务。”吴晋认为:“我们既要有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教育管理工作者,又要有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反思,找差距、抓落实,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担当教育报国的使命,为学校建设人民满意的院校而奋斗”。万东升认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讨论,更坚定了自己从事教育管理工作和教书育人工作的决心,力争用教育学的理论知识来指导实践,把学生培养成专业需要的人才”。与会其他党员也逐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他们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在实际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